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“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40年”学术研讨会召开,朱自强、温奉桥教授分别当选为副监事长、副会长

创建者:王奎国发布时间:2023-12-19浏览次数:10

本站讯 2023年12月16-17日,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“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40年”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。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、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魏建教授主持大会。山东省社科联向大会发来贺信。

本次会议由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、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。来自山东大学、中国海洋大学、山东师范大学、青岛大学、曲阜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。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,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、监事会。朱自强教授当选为副监事长、温奉桥教授当选为副会长,邱焕星、于慈江教授分别当选为常务理事、理事。

会议围绕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研究、学会四十年的历史、中国现代文学教学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。温奉桥、邱焕星、于慈江教授分别大会发言。

设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、硕士点,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是山东省重点学科,经过多年建设,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、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,为推动学校人文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。